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强化疫情期间金融保障 助力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24 17:42:21

  近期,浙江省内杭州、嘉兴、金华、绍兴等地新冠疫情反复,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本着“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举措,灵活调整信贷政策,应用线上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纾困减负,与小微企业同舟共济。

聚焦创新金融服务,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面向小微客群,民生银行于2022年1月成功上线“民生小微”APP,围绕APP打造“商贷通“、”工贷通“、”农贷通“、”网贷通”四大产品体系。通过优化“线上+线下”、“个人+法人”授信产品,实现小微产品系统化,强化线上化能力和综合化移动服务能力。

  持续产品迭代升级,发挥云快贷、云企贷、网乐贷、小微普惠信用卡等快速融资类产品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足不出户的“不见面”金融服务,全面提升疫情期间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安全性和满意度。

开启远程面签服务,提升小微服务效率

  民生银行推出贷款自助转期服务,实现了小微客户“零接触”即可完成贷款到期再发放,客户从发起申请到贷款自主发放最快2个小时即可完成;疫情期间,民生银行启动小微贷款业务远程视频面签服务,采取非现场方式完成贷款签约放款,有效提升小微贷款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了小微客户便捷获得信贷能力。

  客户陈先生为金华婺城新区住户,因金华疫情较为严重,夫妻均为黄码被管控在小区内无法外出。在得知客户实际困难后,民生银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向运营管理部发起申请,经审批后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发起远程见证,完成人脸识别、合同文本签署、合影等流程,办理了授信贷款的转期业务。2022年1月至今,民生银行共完成远程面签16笔,及时解决了客户资金需求,赢得了客户的赞许和信任。

灵活调整信贷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受疫情因素影响还款的客户,民生银行灵活调整信贷政策,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民以食为天,作为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餐饮业在这次疫情期间所受的影响尤为严重。

  客户何先生为我行小微抵押客户,从事餐饮服务行业,在嘉兴当地小有名气。目前由于外省疫情蔓延影响,嘉兴陆续停工停产,餐饮业无法堂食,且外卖受疫情地区管控限制不能送达,民生银行客户经理贷后走访时了解到客户的难点,积极为客户申请了延期付息的优惠政策。

  客户陈先生,疫情原因其经营的两家店从3月2日起停工停业,因没有收入失去了还款能力,民生银行客户经理主动为客户申请三月、四月的利息延期付息至五月,在4月还息日之前通过了审批,且未影响客户征信。

  延期付息政策不仅解决了客户的实际困难,同时体现了民生银行在疫情期间的人文关怀。此外,对因疫情影响导致无法正常还款的,启动小微企业征信保护政策,积极维护小微企业良好的征信记录。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与小微客户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举措,高效对接企业金融需求,全力保障小微企业正常经营活动开展,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