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市平安创建暨亚运安保风险隐患和信访积案化解清零攻坚大会召开 护航大局 除险保安 高水平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城市 杨建根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2-04-24 08:42:00

记者 郑文彬 见习记者 张渊凯

  全市平安创建暨亚运安保风险隐患和信访积案化解清零攻坚大会近日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六严防、六确保”工作要求,大力推进“除险保安”,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筑牢防风险、护平安的铜墙铁壁,高水平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城市,为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书记杨建根,县领导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何烨锋、章临凯、王刚、李浙峰在杭州主会场或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在肯定杭州市平安创建工作后指出,要科学研判、坚定清醒,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创建、亚运安保和信访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严密防范各类渗透破坏活动,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不断净化网络舆论生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扫黑除恶斗争,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风险排查和安全整治工作,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深化社会治理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加强巡回检察工作,扎实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动平安创建提质增效。抓实抓细亚运安保工作,加快建立健全以亚运安保指挥平台为核心的指挥体系,完善亚运场馆安防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和奥体场馆群、亚运村安保运行设计,深入研究闭环运行机制,坚决打赢平安护航亚运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集中攻坚,加快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全面深化领导干部大接访行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领衔包案制度和包案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带着感情、沉下心来逐案研究化解信访案件。紧盯重点落实化解管控各项举措,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推进释情、释法、释理工作。加快推进无信访积案单元创建,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办理,坚持减存与控增并重、治标与治本并举,切实将矛盾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强化担当、完善机制,数字赋能、提升能力,建强队伍、改进作风,凝聚高水平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城市的强大合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