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做实做深“三篇大文章”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带队来淳调研 郭清晔杨建根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2-04-27 08:41:00

记者 江晓帆 见习记者 张渊凯

  4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带队来淳,围绕“推广受益者付费模式,加大水源保护生态补偿力度”主题开展调研。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郭清晔,县委书记杨建根,县领导郑志光、卜利斌、邵文涛参加调研或座谈。

  座谈会上,杨建根对调研组来淳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市各级领导对淳安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题中之义,是回馈淳安人民几十年奉献、实现“谁保护、谁受益”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千岛湖可持续保护、民生持续改善的必由之路,是应对疫情冲击、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可行举措,希望调研组持续关注和支持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为推动改革项目落地、实现“两山”转化、增进民生福祉贡献智慧力量。淳安将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全力做好保护、发展、民富的文章,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在认真听取淳安县相关工作汇报和大家发言后,陈小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淳安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潜力所在,也是今年省政协政治协商的重点课题。淳安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利用优势、聚焦特色、创新载体,做实做深高质发展、绿色低碳、生态转化“三篇大文章”,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陈小平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拉高保护标杆,严格准入条件,发挥优势、找准路径,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全力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要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努力走出一条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高度统一、相互促进的新路子。要聚焦生态价值转化,立足资源禀赋,积极探索构建多元化多渠道的生态补偿机制,进一步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不断拓宽“两山”转化新通道,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让群众共享生态福祉。调研组要认真梳理,将相关意见建议吸纳反映到调研成果中,为淳安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标杆县贡献政协力量。

  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县博物馆、千岛湖配水工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