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省“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举行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为“法助共富、法护平安”贡献力量 王昌荣出席并讲话 金志杨建根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2-04-30 09:10:03

浙江法制报记者 王乃召 王志浩

  本报记者 郑文彬 

  见习记者 张渊凯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以“喜迎亚运·法护平安”为主题的浙江省“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4月28日下午在杭州市淳安亚运分村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联合主办,旨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助力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杭州亚运会圆满举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王昌荣出席并讲话。杭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金志参加。

  县委书记杨建根,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海波参加。

  淳安亚运分村依山傍水,景色宜人。启动仪式上,青年普法志愿者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省、杭州市有关领导向志愿者代表赠送法学书籍并授旗。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青年普法志愿者齐声宣誓,表示将牢记使命、砥砺奋发,为“法助共富、法护平安”贡献力量。亚运城市志愿者代表、2019年世界杯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总冠军潘旦旦发言。

  王昌荣在启动仪式上指出,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浙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实践地。当前,我省正迈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深化“法助共富、法护平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新时代浙江青年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嘱托,扛起使命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一体推进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用足用好浙江的“红色根脉”资源,带头学习领会、宣传阐释、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诚信仰者。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正确方向,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显著优势,深入宣传16年来法治浙江建设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决捍卫者。要以开展基层行活动为契机,发挥社会责任感强、热心公益事业的优势,发挥法学知识全面、理论功底扎实的优势,发挥思维活跃、创新力强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坚定不移做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的积极推动者。

  王昌荣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为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提供有力保障,为广大青年参与法治建设实践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法学会要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发动和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一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服务;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结合实施普法规划,把基层行活动纳入法治建设大格局;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不断壮大普法志愿者队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法治浙江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同,密切配合,创新方法手段,拓展载体渠道,努力使基层行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成效,成为我省法治建设领域的响亮品牌。

  王昌荣还实地考察了淳安亚运分村场馆建设及安全保障工作。

  王中毅、叶新、钱德海、陆剑锋等参加。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