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严格落实 有序推进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杨建根率队督查指导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30 09:34:03

 记者 汪苏洁

  4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建根率队实地督查指导我县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推进情况。

  杨建根一行先后来到江滨社区、火炉尖社区、西园社区、新北社区的核酸检测服务点,只见每处服务点科学划分了测温区、候检区、信息录入区、采样区等区,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周边群众按照防疫规定,在各自的“一米圈”内有序排队、耐心等待,现场秩序井然。

  “今天检测了多少份?”“工作人员是怎么安排的?”在服务点现场,杨建根与核酸检测点点长、志愿者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采样流程、人员配置、物资保障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看到队伍中有外卖从业人员正在等候,杨建根叮嘱随行部门工作人员,要规范引导外卖、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人群配合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在督导中,杨建根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部署,扎实有效做好愿检尽检宣传,用心用情做好检测服务,满足群众就近就需核酸检测选择;要做好采样点场所安全管理和现场组织工作,优化工作流程、有序组织检测,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隔,营造安全有序采样环境;要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统筹协调力量,研究探索企事业、学校、工地等单位自主承担核酸监测抽样任务,不断提升核酸检测效率;要加强重点人群管理,确保追踪排查迅速跟进,有效防范隐匿传播和疫情扩散,全面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相关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合理调配人员,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提供保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县领导罗孙一鸣、金晨旦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