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银邻”先锋献力量 同心防疫守家园
发布时间:2022-05-01 15:23:12

通讯员 包丽华 宋钟来

image.png

  “请戴好口罩,测体温,扫码,服从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码在这个地方,点开就能看到。”……早晨6时,新北社区“银邻”先锋志愿服务队的老党员们准时到岗,参与小区卡口值守,认真排查小区来往人员。

  “五一”假期来临,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疫情卡点值守任务重。小区楼道党支部纷纷响应,主动“亮身份”,自4月30日起,“银邻”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党员们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到卡点职守工作中来。他们各负其责,耐心引导居民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提醒居民出行佩戴口罩,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image.png

  “社区工作人员和共建单位人员很辛苦,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我随叫随到。”新塘支部党员吴相富说。此次“五一”假期期间,“银邻”先锋志愿服务队已经安排约80人次参与卡口值班值守工作,其中像吴相富这样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还有许多。塘岭支部书记周国钧主动报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引导居民,全然忘记自己80岁的年纪了。“我入党58年了,是名老党员了,社区需要人手的时候,应当以身作则,担起为居民服务的责任,虽然年纪有点大,但身体硬朗,没有问题。”

image.png

  “五一”假期,社区紧绷疫情防控弦,积极协助开展“愿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共建单位,银邻”先锋等多方力量积极参与,坚守岗位,让疫情防控措施落得更实,保障居民们度过一个安心的假期。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