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救”在身边 爱达未来 我县举办纪念第75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暨携手文明 “救”在身边工作推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08:38:39

记者 陆吟 见习记者 张渊凯

凝聚点滴爱心,汇集磅礴力量。5月7日,纪念第75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暨携手文明“救”在身边工作推进活动在千岛湖广场举行,向社会各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心肺复苏、AED除颤、止血包扎……当天早上8时,一场应急救护技能“大比武”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包扎时不要太紧,容易引起血液循环不良,太松也不行,会固定不住纱布。”指导老师一边模拟演示,一边耐心解说,指出选手们操作细节上存在的问题。

“因为我的工作地点在乡镇,所以偶尔能看到一些突发状况,尤其是在一些偏远的村庄,需要急救的人有时候可能等不及救援,而我今天从红十字会学到的抢救技能就能为他们带来希望。”左口乡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员郑慧丽拿到了止血包扎项目的第一名,她也希望更多的人都能深刻意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同参与进来。

而在“比武场”之外,一面面宣传展板吸引着不少市民游客上前参观,一顶顶宣传帐篷更是迎来了众多爱心人士。“以前我也献过血,但没有捐献过造血干细胞,今天有了这个机会,心里也还有点紧张的,希望能够为有需要的人带来帮助。”民安公益救援中心淳安大队队员郑正锋边填写志愿捐献者同意书边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一样,安全、科学、无损健康,自己还要当好义务宣传员,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并参与捐赠。

据悉,县红十字会自4月以来,积极组织开展“携手文明‘救’在身边”系列活动,先后对全县23个乡镇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千岛湖社区救护队、水上捕捞救护志愿服务队等开展了救护技能培训,共有1071人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并着力推进“云帆计划”和小桔灯帮扶项目,积极救助散居孤儿和器官捐献家庭困难孩子,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并在教育、物质、心理等方面建立长效帮扶机制。

活动当天,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倡议书,并进行了“淳安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及“淳安县红十字云帆计划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和爱心企业捐赠仪式。

同时,正值“云帆计划”启动一周年,现场还举办了“云帆宝贝”生日会,来自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和生日蛋糕,并和孩子们一起,在歌声中许下心愿,在祝福中寄予爱心,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今年是浙江省‘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开局之年,同时,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也被列入今年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这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吕仙梅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广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发展红十字特色志愿服务,努力营造“红十字‘救’在身边”的浓厚氛围,助推健康淳安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时,还将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快树立“整体智治”理念,重点围绕“三救三献”的主责主业,统筹推动数字创新,深入探索“数字红会”建设,打造群众身边更可亲、更可信、更可靠的红十字会,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服务力、执行力、发展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