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王翀率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全力打好保护“组合拳” 推动高质量深绿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2 08:49:03

记者 江晓帆

  5月1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率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使命责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做好生态综合保护工作,以良好生态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

  调研中,王翀一行乘船巡查千岛湖水质状况、高陡坡退耕情况。来到千岛湖生态系统研究站,王翀认真听取研究站负责人关于科研团队、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情况介绍,勉励科研团队要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大院县合作,拓展课题研究,注重科研成果转化,为淳安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提供科学支撑,为全国特大型湖泊保护与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淳安经验和淳安模式。“今天的氮磷指标怎么样?”在鸠坑口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王翀仔细查看仪器运行情况和实时监测数据,指出要高度重视千岛湖水质主要指标变化情况,强化上下游互动协作,切实巩固提升流域共保共治共享成果,打造国际一流的生态环境。

  步入犹如一座小型花园的石林镇茶园村枧坑坞2号农村污水处理终端,王翀仔细询问设施工艺、运维管理、出水水质等情况,要求持续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提升力度,健全长效运维管理机制,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作,不断提升群众的人居环境。“日处理能力多少?”在南山污水处理厂,王翀实地参观了厂区、污水处理数据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我县污水处理厂分布、处理工艺流程及运行管理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规范运营管理,加强老旧破损管网排查,及时发现及时修复,全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在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王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数字化改革“秀水卫士”应用场景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他强调,保护好生态环境及一湖秀水,是淳安最大的政治担当和历史责任,也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生态环境”目标,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推动生态保护“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持续发力,全方位做好源头防控、系统治理、价值转化三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编制生态产业体系,多跨协同、各方联动,加强水质监测预警和执法监管,持续推动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强化数字化赋能,建好用活“秀水卫士”数智平台,做实做细家底要素的分析,不断提升流域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真正做到一屏管全湖,让千岛湖这颗明珠更加璀璨夺目。要突出生态富民,加快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积极探索生态资源可量化收益,培育新经济新业态,加快生态价值转化、产业链延伸,做深做实“一湖秀水”大文章,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县长罗宝华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