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排岭回忆”绘画写生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09:01:14

通讯员 孙皓冉

image.png

  以秀水名城而著名的千岛湖镇,同时也是一座靓丽的山城,承载着无数山城记忆的地方,当地居民称之为“老排岭”。首期“排岭回忆、烟火人间”绘画写生活动近日拉开帷幕,火炉尖社区的居民们借此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油画写生课。

  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中国当代乡建与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主任严渊博士在课堂上面对着众多大朋友和小朋友,通俗地讲解着油画知识,然后让大家围在身边观摩演示。

  “我希望大家无论是否有基础,从零开始,一点点地边学习、边实践,再做总结,这样才能有所进步。”秉持“理论+实践+总结”的理念,严博士打算在自此之后每周一次的课上,循序渐进地让参与写生的居民了解关于油画的各类要领。“学生们”听完理论课后跃跃欲试,在金鸡弄小区垃圾分类点边上的大樟树下,寻找各种角度,摆好画架,开始用画笔诠释属于他们的“排岭回忆”。

  “这是我第一次用油画颜料画出从小看着我长大的这棵树。”一位平时学习素描绘画的小朋友,路过活动现场看到正在作画的众人,忍不住停下脚步,向工作人员主动要了一份画具,也开始自己的第一堂油画课。

  虽然大家的第一次绘画都略显生涩,但是得到一一点评和指导之后,所有人都兴趣盎然,相约在第二堂课,继续跟着严渊老师描绘老排岭的风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