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洲镇的“临时妈妈”亲情无价
发布时间:2022-05-12 09:04:46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易维

  每到周末,中洲镇社工余晓芊就有了新身份,成为中洲村所有留守儿童的“临时妈妈”,陪伴他们学习、做作业以及玩游戏。这是中洲镇用真心、出真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缩影。

  中洲镇农村留守儿童有189名。为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标准化、专业化,该镇积极招募社工人才加入“幸福 ‘童’行”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项目,以“社工+儿童主任+大学生志愿者”组团,对留守儿童进行调研评估,建立成长档案。同时,根据儿童自身需求开展心里抚慰、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兴趣拓展等专业社工服务,建立儿童服务跟踪数据库,为留守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中洲镇已新建了中洲村、余家村、札溪村、徐家村4家儿童之家,选优配强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18名,招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志愿者49名,志愿服务时长达2000多小时。下一步,中洲镇将进一步开展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公益志愿活动,探索和创新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模式,建立和健全留守儿童长效关爱机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