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山地自行车赛盛赞“淳安味”
发布时间:2022-05-12 09:05:13

通讯员 余珰 何腾飞

  “感谢你们的精细服务,就餐环境和食品质量真的太让人满意了,特别是千岛湖的有机鱼头汤,鲜美的味道和这场比赛一样,令人难以忘怀。”结束了“韵味杭州”2022年千岛湖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的国家队选手任帆,对赛会餐饮服务连连称赞。

  “韵味杭州”2022年千岛湖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是杭州亚运会淳安赛区首场大型赛事。此项赛事邀请中国国家山地自行车队及浙江省山地自行车队参与,场馆内有用餐需求的运动员、技术官员及各领域工作人员有近500人。餐饮服务,作为赛事保障中极重要的一环,贯穿赛会始末,覆盖全部参与人群,如何吃得舒心、吃得满意,餐饮服务保障队伍颇费了一番心思。

  除了鲜掉眉毛的千岛湖有机鱼头,淳安生产的农夫山泉、白马地瓜干、抹茶糕点也出现在了比赛期间饮用水、茶点、小食补给包中,紧张忙碌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也吃到了“淳安的味道”,数百种类安全、营养的美食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受到运动员、工作人员、媒体、志愿者等一致好评。

  因为运动员食材的特殊性,县市场监管局专门安排3名专业的检测人员,对所有食材进行检测,确保品质。据赛事餐饮保障工作人员介绍,在食品原材料管理这个环节,检查中发现有一批次的猪肉,送到现场的时候中心温度已经高达18摄氏度,与冷链运输的标准要求严重不相符,当即要求供餐企业对该批次的猪肉做了退货处理。

  据了解,冷链运输对车辆设备、过程湿度、温度都有严格的要求限制。需冷冻的食品在运输过程中温度不应高于-18℃;需冷藏的食品在运输过程中温度应在0℃-10℃。

  不单是食材,餐饮服务保障团队从烹饪加工、器具消毒、送餐环节和食品留样等12个关键控制点进行全流程监管,从而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