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石林镇“党员包户”引来亮点无数
发布时间:2022-05-13 09:32:17

通讯员邵帅沈桦

石林镇推行“党员包户制”以来,亮点纷呈,效果凸显。

“一个保洁员都没有”的该镇岭足村让人称奇,原来该村实行党员包户“无人保洁”制度已经多年。“无人保洁”即变以往的一人保洁为全员保洁,建立真正的长效保洁机制。农户房屋四周由各农户负责,不发放补贴。村内公园、广场、村道等公共场所由11名党员分片包干,每6户村民家庭由1名党员包干。村民代表及妇女代表根据自己的小组同党员一同入户,每天要确保去自己包干的那几户家庭翻一翻垃圾桶,讲一讲分类知识,聊一聊家常,对混投的农户进行详细指导,并为农户发放宣传资料。

“家里有需要买米、油、菜等生活物资的,下午2点前发短信、微信到包户党员的手机上,傍晚边送到大家手上。请大家安心在家,没有急事不要出门。”每天早饭后,该镇玳瑁村党支部书记练志洪会在村口的大喇叭里广播三遍,下午2点前把每家每户的购物清单汇总后,安排有车的党员统一采购。通过党员包户红色代买代跑服务,让群众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解决购买需求,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筑起疫情防控防线。

时值采茶时节,青年党员洪倩化身“采茶女”一头“扎”进了困难户的茶园里。胡早忠是双西村的残保户,因常年受肢体残疾困扰无法正常劳作。每年的春茶是这户家庭最大的收入来源。今年春茶长势很快,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程月英面对地里的“软黄金”慢慢变成“普通草”只能干着急。洪倩积极响应镇“党建引领助困包户”活动号召,助力困难户抢收春茶。日常的她奔走在各村的田间地头,出现在残保户的屋前屋后,向残保户第一时间宣讲政策、心理疏导、消薄增收。她展现邻家姐姐般的亲和力,用心用情致力于残保户的暖心服务。

“你有途径金华的行程记录,请下车予以配合。”每天8-12个小时的卡口值守,记录着余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她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线实地监督检查,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保障促进作用就跟进发挥到哪里。带领镇村党员“专班包户、小组管控”走村入户。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已入户1402户,入户率达到96.89%。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