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乡“扫黄打非”护苗在联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09:32:51

通讯员倪明娟

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护林”、“防火墙”。日前,鸠坑乡“扫黄打非”办联合威坪派出所、乡科协、乡平安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鸠坑乡域商铺、农家书屋、宗教活动等场所,对是否存在摆放、售卖含有违禁、色情、恐怖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图书刊物、影片、录像等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经营单位是否挂证经营、出版物进销手续是否合法等情况逐一进行查验。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进一步向各经营单位业主宣传“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业主学法守法、文明经营的意识。

除了专项行动“突击”外,该乡还将宣传、文体、综治等力量纳入组织体系,明确各自职责,协同推进。在全乡8个行政村,建立22个网格,组建网格员队伍,每个网格配有一名专职网格长,分别配备专用手机。网格员在日常“扫黄打非”工作巡查中,通过专用手机录入系统,发现并处理问题,实现专人专职专管。

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守法经营意识,加强了“护苗”正面宣传引导,促进了良好文化环境的形成。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筑牢文化安全防线,坚定维护人民群众文化权益,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