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居山区26县第一
发布时间:2022-05-16 08:25:08

记者 杨奇 通讯员 余念

日前,从县发改局传来好消息,今年一季度,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6.6%,高出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平均水平20.3个百分点,位居第一,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我县紧扣“争当浙江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目标,以“七大攻坚战”为载体,不断健全机制,强化举措,推动一批重大项目提速,共安排重点实施项目62个,年度计划投资47.9亿元;安排政府投资实施项目170个,年度计划投资31.5亿元。

据悉,一季度,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6.6%,较去年同期提高8.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2.2个百分点,高于全市23.9个百分点,居杭州市13个区县(市)第三位;高出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平均水平20.3个百分点,位居第一。从结构性指标看,“4+1”结构指标除交通投资增速下降外,其余均实现了高增幅;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621.2%;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投资增长92.5%;项目民间投资增长127.5%;工业投资增长130.1%;制造业投资增长129.0%。

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今年以来,我县强化项目中心意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制定好路线图,一手抓投资增速,截至4月底,62个县重点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1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1.64%,是近三年来同期推进速度最快的一年。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26个,1-4月计划开工项目16个,实际已开工项目16个,开工率达100%;一手抓招引提质,重点围绕绿色发展,聚焦水饮料、大健康等特色产业,抓好招商引资顶层设计,建立专业招商队伍,一季度深绿产业招引实际投入资金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0.09%,较去年同期增长311.33%。同时,借助数字化平台,盘活资源,通过超前谋划、科学部署蓄力一批重大项目,形成“新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机制。

而在强化招引的同时,我县也同步开展了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改革,优化联合审批,组建淳安县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中心,推行“全科代办、全程陪跑”,实施“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改革,推进联合验收“一口受理”,实现了从项目审批向前后两端延伸的全流程线上闭环管理,项目审批由“最多80天”压缩至“最多54天”内完成,工业投资项目在拿地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开工前审批手续,竣工验收阶段整体审批时限从对外承诺的26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及提升代办陪跑服务效能等目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时效,确保优质项目进得来、落得快、见效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