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国家“三有”动物千里“偷渡”千岛湖
发布时间:2022-05-16 08:29:33

通讯员 周可易 刘敏

近日,一只国家“三有”野生保护动物千里迢迢来到千岛湖,在林业部门的帮助下“落户”淳安。

原来,日前县林业部门接到村民电话,说姜家镇双溪村一户村民家来了一位浑身长满刺的“不速之客”。林业执法人员迅速赶到,发现是一只长约12公分,重350克左右的机灵小刺猬。

“这只刺猬是从该村民房前鱼池做假山的石头洞里跑出来觅食被发现的,而这批奇形怪状的石头是从陕西省装来的,真所谓千里运石,这只刺猬也千里‘偷渡’了。”在现场,双溪村护林员章上游师傅向大家介绍,刺猬白天喜欢隐匿在巢内,大概因为它以石洞为窝,白天躲藏在石头洞里,被搬运石头的车子从陕西省山上一块搬家到千岛湖来了。

经检查,刺猬身上无明显伤痕,具备独自捕食生存能力,当即在野外予以放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