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左口乡垃圾分类伴童行
发布时间:2022-05-16 08:32:21

通讯员 方珂航

近日,左口乡生态办成员来到显后村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今天的活动课我们来玩一次丢垃圾的游戏,谁能够告诉我,垃圾分类的四色桶都代表了哪些垃圾呀?”布置完场地,余老师就向孩子们问道。“绿色代表易腐垃圾,红色代表有害垃圾,蓝色代表可回收物,灰色代表其他垃圾。”大班的孩子们一见到垃圾分类四色桶,就已经异口同声地开始回答了。

随后余老师带着孩子们开始了游戏,她提醒孩子们根据道具上写的垃圾性质进行分类。“小朋友,剩菜剩饭、菜叶这些容易腐烂的食物是不是易腐垃圾呀?那同样的你手里的‘糕点’如果坏掉了,是不是应该属于易腐垃圾?”根据老师的引导,孩子们渐渐地能准确说出垃圾分类的依据,在得到老师的赞扬后都显得格外高兴。

在完成分类游戏后,生态办工作人员又向孩子们发放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构建绿色文明城市》的宣传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应该如何规范地进行垃圾分类,孩子们都看得津津有味。而后又向老师们宣讲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强调了当前垃圾分类规范的重要性。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