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最勇敢的“防疫战士” 范丽琴荣获“杭州市最美护士”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16 08:34:54

通讯员 王传查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在我县庆祝大会上,县妇幼保健院范丽琴同志被授予“杭州市最美护士”的荣誉称号。

坚守核酸采样一线的主任护师

“没有后退,也没有怕苦怕累,我就是希望能在抗疫前线发挥职业专长,要与全县人民共同守护淳安这座‘安全岛’。”核酸采样点设立以来,有着近30年护龄的主任护师范丽琴就坚守在这个岗位。一句句简单而朴素的语言,背后透露着医护人员令人钦佩的精神内核。

县妇保院核酸检测采样点设在室外,无论在盛夏还是隆冬,作为一线护士,范丽琴总是“全副武装”全神贯注地开展核酸样本采集工作。拧开采样管、采样、手消毒……为了保证核酸采样的最大效果,她“探出身子”“仰起头”,就这样每天长时间开展采样。

逆行隔离点的医学观察组组长

0309余杭疫情爆发后,范丽琴同志被派往千岛湖开元美途集中隔离医学点工作,并担任医学观察组组长。3月10日、3月12日,两位密切接触者出现发热症状,必须马上采样,“我上去,这个时候只有我上去!”范丽琴不畏风险,毅然两次进入隔离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在集中隔离医学点工作期间,有一次通过微信了解到一位孕妇有少量阴道出血,本着职业敏感性,她进一步询问病史,判断孕妇有流产的可能,马上报告医生和相关领导,联系医疗救助,凌晨两点护送孕妇上救护车。后经定点医院确诊稽留流产,有效避免了一起孕妇大出血,彰显集中隔离医学点医护人员的“铁肩担当”和爱心。

严格要求自己的党员先锋

4月4日,范丽琴接到指令再次出征,入驻开元名庭酒店从事医疗保障任务。这是一个新启用的集中隔离酒店,所有的一切从零开始,范丽琴积极参与前期准备工作,给酒店工作人员培训从七步洗手开始,一直到每一个人穿脱防护服的过关。到了4月11日,因为上海的严峻疫情,医院紧急调出拥有丰富经验的集中隔离医学点医疗保障组组长范丽琴,加入我县驰援杭州白马湖方舱医院储备人选。

据了解,作为高知群体,范丽琴于去年11月19日被临床医技党支部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新党员,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以一流的职业素养战斗在岗位上,践行医者的初心与使命。”谈及未来,范丽琴字字铿锵。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