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交通运输局 打造最美亚运赛道 促进“交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8 08:39:25

记者 余青青 通讯员 余骞

五月的天,清风拂面。车辆行驶在提升改造后的淳开线上,车子被绿水青山环绕,从高处看,显然是一道亮丽风景线。而这条淳开线,是杭州亚运会淳安赛区男女自行车比赛的赛道组成部分,其他线路还包括了淳杨线、郑鸠线和千威线。

这条亚运赛道全长208公里,以赛道路面大中修为重点,兼顾赛道沿线安全设施(标线、护栏)完善、结构物的美化、赛道沿线绿道和绿化景观提升等。去年,县交通运输局主要完成97.654公里路面大中修,21座桥梁(含骑行桥)栏杆美化,11座隧道拱顶防火涂料涂装,4座隧道进行路面和人行道维修,52.5公里绿道(含栈桥)路面修复,约23万平方米沿线绿化,项目概算总投资21000万元,工程于2021年7月8日开工,提前一个月完工,于同年11月底完成项目建设。

今年,亚运赛道提升工程主要是对淳杨线、淳开线、郑鸠线逐段路面进行提升改造,其中淳杨线11.208公里、淳开线10.24公里、郑鸠线1.14公里,项目批复概算总金额为2990.01万元,工程于2022年3月14日开工,计划5月底完工。“5月8日,今年的亚运赛道提升工程已全部完成,比计划提早了一个月。道路比之前更加宽阔,驾驶舒适度也更强。同时,也能带动周边乡镇的旅游发展。”县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来祥说。

“我们村的民宿真是托了亚运赛道的福,疫情不严重的时候,经常会有自驾游的游客来我们这里住宿、用餐、采摘等。加上我们就在亚运场馆边上,配套的周边项目让我们这里有了人气,也给我的民宿带来了惠利。”界首乡周源村一榻湖途民宿老板叶琴告诉记者,该民宿为村里规模较大的民宿之一,共有20间房、30多个床位。因为是自家房,平时也有家人一同帮忙,省去了人力成本,“每年10月份,会有来我们界首采摘橘子的游客,然后来我们这里就餐。这也是在家乡创业,得到的实在好处。”

此外,通过亚运赛道的提升改造,我县也整合一些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促进“交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如精心挖掘整合革命老区、历史文化名镇(村)、传统古村落、红色资源点等遗址和档案,规划建设若干条有历史底蕴、有红色基因、有游览场景的红色文化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推出《红色淳安作品集》等精品文化产品。

同时,我县借助亚运窗口,举办系列活动展示淳安竹马、睦剧、草龙等非遗文化,推进非遗文化活态传承;推介乡土文化,举办浙西(千岛湖)创意生活周,培育文化创意等新经济、新业态,探索淳安文化标志、传统技艺产业化和各产业文化化。

“亚运赛道提升工程始终围绕工程质量、安全生产、项目进度、文明施工、工程效益、科技创新、廉政建设等内容,克难攻坚、比学赶超,打造最美亚运赛道。”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该局将对国道(G330)公路及其它农村公路开展大中修,同时推进农村联网、安保等交通小型项目建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