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两乡镇文化走亲嫁接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05-18 08:40:52

通讯员 管建丽 方勇 叶德喜

近日,威坪镇综合文化站、县文化馆威坪分馆组织威坪书画院部分会员,专程赴王阜乡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为学习淳安红色历史,丰富书画创作技艺,威坪文化走亲小组一行12人在王阜乡文化站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跋涉到位于王阜板桥的中共淳安县委旧址纪念馆等革命历史遗址参观学习。通过认真聆听讲解,深刻体会了革命前辈忠心赤胆、追求真理、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念,让大家感受到了信仰的坚贞和力量,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为今后文学、书法、美术和红色文化传承创作开拓了新的思路。随后,大家来到了郑中书画学会展览厅开展红色文化书法、美术创作交流,探索乡镇文化走亲新途径。一幅幅现场“成品”的诗词赢得现场群众的细细品味和啧啧称道。“乡土书画家”们精彩的临场发挥,传递着两个乡镇的文化共鸣,表达了共创共进的情怀意愿。同时还就当下如何让书画传统文化更好地发扬传承,让少年儿童热爱传统文化,中青年群体传承历史文脉,如何激励吸引退休老人通过书画来达到修身养性的良好状态等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热情高涨,尤其对学生的公益书法培训做了深层次的交流,收获颇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