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浪川乡开展罂粟查除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08:43:03

通讯员 詹建华

五月初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的成熟期,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强化罂粟排查管控,切实增强村民法治观念,近日,浪川乡禁毒办工作人员和姜家镇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巡查,在辖区内深入开展罂粟排查铲除行动。已铲除非法种植罂粟118株,刑事拘留1人,行政处罚1人。

为确保工作取得成效,排查组按照“不漏一块地,不留一株苗”的标准,深入田间地头,对村庄房前屋后、蔬菜大棚等一系列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在开展排查工作的同时,积极向村民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让群众明白种植罂粟的违法性与危害性,提醒村民积极配合禁毒工作,发现类似犯罪行为要及时向乡政府和派出所举报。

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源植物,长期应用容易成瘾,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罂粟叶子中也有一定罂粟碱,虽然罂粟叶子的毒性非常低,不至于让人产生不适,但还是会有让人成瘾的危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的规定,非法种植、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储存或使用罂粟、罂粟壳或其种子、幼苗的,都有可能面临拘留和罚款等处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