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小区楼道蛇现身 消防抓捕又放生
发布时间:2022-05-19 09:05:00

通讯员 王静淑

  5月16日16时,千岛湖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求助,小区楼道有蛇出没,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该站立即出动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在报警人的引导下,消防救援人员来到楼梯间开始寻找,发现一条蛇盘踞墙角处。找到蛇藏身的地方后,两名有经验的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出击,顺利将蛇抓住放入编织袋中,并驱车来到远离居民区的湖边将蛇放生。

  消防救援人员表示,随着气温升高,蛇类出没会越来越频繁,尤其是在公园、老旧小区的阴暗潮湿角落里,都可能有蛇闯入。因此,市民平时出门的时候要关好门窗,也可以买一些雄黄粉放在家里预防。同时提醒,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如果市民遇到蛇类,千万不要惊扰它,也不可擅自抓捕,以免受到伤害。市民应该远离它,或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