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老年人快乐舞步健身操举行集训
发布时间:2022-05-19 09:15:00

通讯员 谢平

image.png

  5月16日至5月17日,淳安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县体育馆举办了快乐舞步健身操教练员培训班。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县全民健身协会主席、国家级教练郑菊妹领衔“教头”。来自全县23个乡镇、13个社区、健身协会和文艺团队的健身爱好者近百人同场学艺。

  近几年来,广场舞因其节奏明快、简单易学、健身效果好等特点,很快被广大老年朋友所接受,迅速风靡各地,已经成了人们群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体育运动。快乐舞步健身操是集体操、舞蹈、全身锻炼于一体的一项新型体育健身项目。本着坚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原则,按照不断扩大老年人体育健身受众面的要求,县老体协把全县老年人快乐舞步健身操培训及千人交流展示活动,作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此次培训的内容是省老体协编写的第一套快乐舞步健身操。学员们按照动作要求,踩着音乐节奏,一招一式跟着教练反复操练,认真苦练每个动作,学习氛围浓郁。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完全掌握了快乐舞步健身操的要领和动作,并通过考试取得了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淳安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

  培训结束时,“新教练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知识带回当地组织教学,以点带片,实现燎原之势,真正实现快乐舞步健身操在淳安全覆盖,为全民健身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打破了常规以老年人为中心的模式,各乡镇的学员有80后、90后,甚至还有00后。王阜乡唯一的男学员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打破了女士垄断快乐舞步健身操的先河。

  活动全程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从而保证了培训活动的圆满完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