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没有会议室 没有讲话稿里商“卡口板凳会”简洁又高效
发布时间:2022-05-20 14:09:59

通讯员李保华

“植物疫情需要普查,尤其是针对红火蚁和加拿大一枝黄花等植物要作为排查的重点,这项工作由商振平负责牵头,晚上召集村民小组长学习,抓紧到田间户头去落实排查……”与往常每周二一样,里商乡里阳村村党组织书记许合喜召集村两委干部开联席会议。

但是这次的会议似乎与往常不同,没有会议室,没有讲话稿,在里商乡大千古街的滨湖步行绿道旁,搬来几张板凳,4名驻村干部和9名村两委干部围坐在一起,围绕着里商乡“一周下村清单”众多民生问题展开分析和部署。据了解,自疫情防控以来,里商乡坚持严格执行“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网格到户”工作机制,全力守好“小门”,同时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村为单位,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轮流到各值勤卡口值班。

“今天轮到里阳村到商源值勤卡口值班,我村派驻2名村干部值勤,所以我们就把村务联席会放到了卡口开,一人一条板凳,到哪都可以开会,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开展两不误,既简洁又高效。”许合喜说道。据了解,这样的“卡口会议”已经成为该乡各村常态,这一办实事解难题的方式,也成为了百姓口口相传的“卡口板凳会”,村民遇到难事去“疫情卡口”便能找到解决问题的人,也方便了群众办事。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