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文联举办新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20 14:11:12

通讯员江琦军

淳安县文联2022年新会员培训班日前开课,来自县文联下属各个协会的62名新会员集体参训。

对新会员进行培训,是县文联落实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旨在发挥文联服务会员的职能,把好会员入口关,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尤其是新加入文艺工作队伍的文艺工作者,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引导新会员自觉开展“四力”教育实践,追求德艺双馨,恪守职业道德,提高艺术素养,打造精品力作,记录淳安在新时期建设发展中涌现的新人新事新风尚,谱写淳安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为淳安全面推进文化兴盛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中,县文联相关负责人先后讲授了《文艺鉴赏和文艺导向》《认识文联》等课程,并开设了《市级及以上会员称号一次创作津贴申报》《淳安文艺奖“秀水奖”申报政策解读》《著作权法》《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专题讲座。来自作家协会的余丽艳、音乐家协会的方璐、美术家协会的沈翰旻、书法家协会的詹景、摄影家协会的谢敏慧、影视家协会的叶春江、曲艺杂技家协会的刘玥代表新会员作了交流发言。在交流发言中,他们结合自己的文艺追求、创作中的所思所想,与大家分享在文艺路上的点滴收获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新会员纷纷表示,在坚守自己文艺梦想的同时,提升自己的文艺格局,将文艺视野从自身放眼到整个淳安,坚持艺术的人民性,将自己的文艺创作与淳安的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以繁荣淳安社会主义文艺为己任。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