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陈城 “疫”线的“陀螺”
发布时间:2022-05-20 14:11:39

通讯员吴祥丰

夜深了,当他将手中最后一份物资发给防疫对象时,整个走廊就只能听到他一个人的脚步声,而此时时针已经指向了凌晨一点,这就是他的防疫日常。

陈城,一名来自威坪镇的“85后”党委委员。在接到上级紧急防疫任务时,陈城主动请缨,前往千岛湖指定集中隔离酒店驻点服务。虽然家近在咫尺,却也只能通过简短的视频通话与妻子交流,相互牵挂。

“注意安全,注意身体!”这是陈城和妻子说得最多的话。自参加防疫工作以来,陈城已经一个多月未回家,每当通话时,总能听到三岁的女儿嚷嚷着要见爸爸,问着爸爸到底去哪里了。通话匆匆结束后陈城沉默片刻,内心五味杂陈,但转身又立马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

从清晨到夜晚,从深夜到黎明,24小时轮番“战斗”后,陈城始终秉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在一线,排摸统计信息、发放物资、现场调度,从没有喊过一声苦一声累。“一直在忙,忙到第二天早上四五点才停下来。到房间时,全身的力气都像被抽干了一样,也睡不着,就睁着眼到七点又去忙了。”陈城如此形容他当时的感受。

多番战“疫”面前,陈城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总是担心别人:“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可自己永远是冲在最前沿的那一抹红色,及时把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将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程就点评

像一艘浪尖上的船,难得停泊;似一面风口里的帆,挺身一搏。秉承信念的衣钵,张扬精神的蓬勃。做一只权衡的秤砣,他坚韧着“火线”的生活。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