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屏门乡“家庭医生”真的很贴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14:12:06

通讯员方卫香

在“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屏门乡卫生院组队专程开进该乡最偏僻的金陵村,开展了以“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服务活动。

山村虽然居住分散,可医务人员一到,马上变得热闹起来。“王医师,我的体检报告单拿来了吗?快帮我看看有没有问题。”因为前段时间乡卫生院下村对村里的居民进行了农民健康体检,等待体检结果的村民老童显得有点着急。“王医师,我血压一直控制不好,前几天通过体检调整了药物,快帮我量量血压,看看有没降下来。”一声声急切的问询,真切表达着大家对家庭医生工作的认可。随行的乡政府工作人员及乡卫生院有关专业人士还耐心地向大家现场讲解了家庭医生签约的医保优惠政策。活动中共发放并讲解农民健康体检报告回单80余份,发放家庭医生签约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折页200余份,免费测血压近百人次。

自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屏门乡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全力围绕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参加居家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大规模核酸采样,主动参与学校、敬老院的常规核酸采样、医疗机构网格化巡查以及高速路口防疫服务点的值班值守,并持续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健康管理服务,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信任和点赞。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