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富文乡统战力量“送技术下乡”
发布时间:2022-05-23 09:39:22

通讯员刘伟平

“今天我们学的东西可多了,有糕点制作、花式水饺、淳安本地花卷,这个学学对我们农村人来说,用处还是蛮大的……”银龙餐馆的老板娘一边包着饺子,一边笑呵呵地对着前来参观的老百姓说道。

近日,在富文乡富文村文化礼堂,乡机关、成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牵手富文乡民宿协会、新社会阶层人士专门邀请县育才学校面点师,为富文乡的老百姓带来了为期三天的中式面点制作技术培训。

“这些面点虽然大家平时也都做过,但是里面的技术还真不一样,以前大家凭的是自己固有的一点经验,对选料、配料、发酵时间的掌握没有理论的支撑,今天经过专业老师的授课,大家对如何选料、如何搭配辅料、如何掌握发酵的温度与时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因为疫情影响,今年全乡的民宿生意都不太理想,大家利用空档时间学点实用技能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这种培训组织得太好了,通过现场教学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民宿经营户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有用的技术,让那些足不出户的老人也能开开眼界。”贵仙农庄的老板邹樟贵竖着大拇指连连称赞道。

富文乡统战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疫情防控背景之下进一步提振富文乡民宿产业以及乡村旅游的生机与活力,同心助力“氧生富文、乡旅兴民”目标的实现,为打造“康美小城镇城市后花园”贡献统战力量。

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的民宿经营户有20余户共40余人,大家对本次培训活动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认可,并希望主办方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