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碎石料”一扫而空 临湖环境重现“笑容”
发布时间:2022-05-23 09:39:39

记者千岛之子

之前本报曾经报道,在威坪镇五都源虹横线入口的路边处,出现大量青色石料随意堆砌的现象,近日针对相关单位后期整改情况,记者再次进行了回访。

当记者来到威坪镇五都源虹横线入口的路边处,发现相关工作人员已对近百米范围的青色石料进行了全方位的清运整治,原先被大量青色石料随意堆砌的空地现已恢复如初。

对于具体清运情况,威坪镇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威坪镇接到该情况的通知后,镇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了解情况,并及时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在与当事人顺利沟通协商后,镇政府也随即与道路运输管理处、公路路政管理部门及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赴现场进行了联合整治。

据了解,在前期沟通和协调工作完成后,相关各方于4月30日正式开始清运,前后5天时间完成全部工作,期间出动了5辆工程车和1辆挖掘机,总体进度较快,落实有序到位。

而对于该空地后期如何使用,五丰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光锋也向记者表示:后期会将该地收归为村集体所用,不再进行出租。同时将进行科学安排,合理设计,把该地作为村集体和附近区域的临时垃圾堆放场,并在四周铺设围栏,既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也促进亚运赛道生态风貌建设。此外,后期配合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该路段区域违规乱堆等行为的巡查和监管,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洁净的临湖环境是千岛湖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今年正值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键之年,对于临湖区域环境的保护也尤为重要。在这里,我们也再次呼吁广大市民村民要牢固树立文明环保意识,对违规乱堆等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反映,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同时相关部门及单位要强化完善相应管理机制,齐抓共管,对于违规乱堆行为要积极引导,科学处置;对于文明宣传要入心入脑,让广大百姓自觉讲文明、守文明、践文明,共建文明家园,共创文明之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