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演练正当时 防患于未“燃” 2022年淳安县燃气行业应急预案演练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7 09:37:20


记者 陆吟 见习记者 张渊凯 

  通讯员 徐文明

  “下面我们将现场模拟地下燃气高压管网破损导致天然气泄漏后的应急抢修作业。”6月16日上午9时,我县长运液化气储配站内,一场应急演练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增强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2022年淳安县燃气行业应急预案演练正式举行,集中力量、以练促战,助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演练当天,伴随着主持人的讲解,工作人员现场模拟了燃气管道被第三方在施工过程中不慎挖破,导致天然气泄漏后的应急抢修作业,并演示了瓶装液化气钢瓶着火情况下的两种应急处理方法,为在场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燃气安全知识课。

  随后,各参演小组现场模拟了储罐区2号液化石油气储罐出液管二道阀门因法兰垫片发生破损,导致液化石油气大量泄漏引发人员受伤的事故。随着报警声响起,巡查人员立即上报情况并火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各抢险小组听从指挥,有组织、有步骤地完成相关抢险工作任务。应急救援、消防处置、紧急抢修……演练过程安全、快速、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各燃气企业的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得到了检验,促进了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县住建局分管副局长方伟红表示,接下来还将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治理,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风险,并推进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装使用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同时各乡镇、部门、燃气企业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方式,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并定期开展演练,提高实战能力,不断完善应急方案,强化应急机制,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