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网 本周仍多阵雨雷雨天气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9:06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夏华聪 章律

  受梅雨带影响,6月19日以来,我县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20日上午,梅雨带南压移出我县,区域性强降雨基本结束,降雨形式转变为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为主。预计本周,我县仍多阵雨、雷雨天气,24日开始到25日浙中北地区的梅雨带重新建立,雨水会再次归来,我县会有较明显阵雨、雷雨过程。

  连日的降雨,我县部分地区出现道路溜方、农田被淹等情况,各乡镇闻汛而动,积极组织相关力量防汛抗灾,由班子成员带队,落实防汛救灾各项任务,防汛检查全覆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关注天气,科学分析水情和雨情,当好防汛精准“指挥棒”,及时向乡镇发布预警信息,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网。

  “千岛湖镇已召集村社书记部署防汛工作,相关24小时轮流值守人员已安排妥当。”“中洲镇主要领导已带队检查乘风源水库,相关应急预案已制定完备……”6月19日21时,县水旱灾害防御微信群“炸”开了锅,在县气象局的预警和县防汛办的指导下,23个乡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各镇村干部进入全天备勤状态,纷纷连夜开展防汛分析、避灾场所检查、隐患点巡查等工作,下好防汛“先手棋”,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而对于受灾较为严重的枫树岭镇官川村来说,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既是“监督员”又是“战斗员”,以实际行动在防汛抗灾一线筑起“红色堤坝”。“赶紧把警戒线拉起来,你们留守劝退过往车辆和行人,其他人跟我一起去转移群众。”6月20日,随着河水水位涨势迅猛,危及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枫树岭镇党委书记余慧梅率队入村,面对行动不变的老人儿童,和其他党员干部蹚水前行,一起将他们送到安全地带。

  暴雨期间,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局(水利水电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水旱灾害防御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大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严阵以待,全力投入。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和临战经验,及时发布河流、山塘、水库等水情、雨情信息。截至目前,已发出水雨情预警通告单16份、山洪灾害预警通告单10份、山洪灾害防御预警短信8760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