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精神宣讲鼓干劲 打擂比武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4 08:35:00

记者 徐帆锦

  6月23日上午,前一天还在省党代会现场的省党代会代表、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后脚马不停蹄地赶回下姜村,向枫树岭镇的党员干部们分享自己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经历和感受。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上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厚爱,承载着浙江未来发展的使命……”在宣讲中,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以生动朴实的话语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

  “能够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我感到无比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下姜村作为六任省委书记的基层工作联系点,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县部署要求,作为一名年轻村书记,我将拿好‘接力棒’,继续带着初心与使命扎根农村,与全村党员、团员、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扩中提低’、培育业态、整合产业等方面发力,持续推进未来乡村建设,通过示范引领,加快周边融合带动,努力打造浙江乃至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下姜样板之路’。”姜丽娟说。

  乡村振兴怎么做?共同富裕怎么干?宣讲过后,一场村书记“争星晋位”打擂比武赛暨“先富帮后富区域共同富”组团竞赛在现场迅速拉开序幕。在这里,包括姜丽娟在内的,来自枫树岭镇的18位村书记和“先富帮后富 区域共同富”4个组团,将再一次给出“自家答卷”。

  晒成绩、谈打算、比干劲,18名村书记围绕“党建领富”“深绿创富”“生态美富”“民生享富”“智治安富”五大攻坚战内容,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各自的“绝招”“妙招”,组团组长也总结陈述了组团竞赛开展情况及共建机制、帮促载体、帮促亮点及组团成效。

  “在今天的打擂比武中,我看到了其他村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通过反思、对比,看到了我们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们也会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为促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干出新经验、走出新路子。”枫树岭镇大桥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廖贤良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