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大巡防”保障“大平安” 我县举行2022夏季平安大巡防启动仪式 许海波宣布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08:36:00

记者 汪苏洁

  6月23日,我县举行2022夏季平安大巡防启动仪式,来自政法、公安、交警、城管、消防救援、经济开发区、千岛湖镇等部门的3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吹响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平安氛围的号角,保障全县“大平安”。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海波宣布启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卜利斌,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刚,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哲丰参加。

  仪式现场,公安方队、消防救援方队、水上巡防方队、乡镇(社区)方队等10组方队整齐划一,蓄势待发,向全县人民展现全面开启夏季巡逻防控新攻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能力水平和坚定信心。仪式上,县公安局、千岛湖镇、团县委、消防救援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随后,各方队接受队旗,依次开展街面巡逻、水上巡逻等,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完善我县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平安建设是一场需要全民参与、全力攻坚、全域宣传的系统性工作,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切实担当“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平安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自2004年启动“平安千岛湖”创建工作以来,我县连续17年被省委省政府冠名“平安县”,成功夺得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县域平安指数长期位列全省前列。

  下一步,全县将以此次夏季平安巡防启动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扩大平安巡防深度和广度,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扫黑除恶斗争等专项整治和平安建设“八个一”活动,进一步扫除风险隐患残留死角,全面夯实县域平安基底。同时,推动平安巡防和系列平安创建活动高效互动,通过应急演练、交通劝导、安全隐患随手拍等主题活动,让促平安、保平安、创平安的理念进一步深入民心。此外,抓实智能化治理创新,切实以数字技术赋能平安建设,持续推进“天网工程”、全量信息视图等数字化场景建设,提升我县风险隐患感知预防能力和救援处置能力,带给群众“不一样”的安全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