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黄丽红 洁村如理家
发布时间:2022-06-24 08:59:00

  程就点评

  如牛把车拉,似马引人夸。一根藤上的瓜,一条溪里的虾,浅显的道理说与你我他。呵护养眼的花,清除碍眼的渣,身累未敢忘职责,位卑从不打嘻哈。

通讯员 余建兰 姚炳娥

  日似火,汗如雨。在富文乡青田村绿化带内,一位头顶遮阳帽、身穿蓝马甲、手拿修剪工具的环保员正在烈日下劳作。她就是该村物业公司负责人黄丽红。

  从事环保工作以来,做着最脏最累的活,拿着最低的报酬,她始终把环保工作当做事业来做。早上出门看看村庄环境,顺手把花坛里、道路上的垃圾清理下;中午检查村庄内垃圾桶分类情况,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教农户;隔几天检查沿路沿线有无卫生死角,并协助污水运维员检查截污纳管情况。

  在村建筑垃圾填埋场,她穿着一件黑色的马甲,只身一人蹲在垃圾堆里,仅靠一双手把生活垃圾一件一件清理出来。上上下下跑了十几趟,终于把垃圾清理完了,才坐下来喝口水。“你一个女同志干这么苦的活,不累吗?”她笑着回答:“找人帮忙要额外付工钱,能为村里省一点是一点。累是累的,但值得。”

  为发展乡村旅游,村里开展环境整治。两个月的时间里,黄丽红和村两委干部整日整夜上门入户做思想工作,向群众宣传“门前三包”制度,拆除沿溪鸡棚及乱打搭乱建等。整治过程中,遇到不理解的农户,黄丽红放弃休息时间多次上门做工作,以拉家常的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分析长远规划及打算,村民们逐渐理解了,还主动拆除及清理。

  “每当走出家门,满眼皆是绿,畅快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我就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黄丽红说话间充满笑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