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我县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09:46:40

记者 余青青 通讯员 程成

  近日,我县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打击整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平安稳定。

  “我会用真实的案例去和村里的老人们面对面说,比如案例中的老人是如何被骗的,骗子们一般会用什么手段,如果遇到了相似的情况需要采取什么措施等等。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金峰乡未出现一例老年人被骗事件。”金峰乡平安建设办主任朱永康告诉记者,对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他们进行了全方面宣传,如拉横幅、发放宣传册、村村通大喇叭播报、网格员上门宣讲、召开相关会议、与派出所民警一同核验外地人身份等,宣传内容主要针对防范养老金诈骗、杀猪盘、福利诈骗、保健品、保健器材推销诈骗等涉养老诈骗。

  此外,还有一些亮点举措。临岐镇利用“娘家侬”调解队开展流动巡逻车沿街宣讲宣传,“大姑娘”舞蹈队在李时珍广场表演宣传,利用形象生动、老年人接受度高的宣传形式进行宣传。千岛湖镇联合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人民银行及各金融机构、开展“政警银联动”,推进各核酸采集点防诈骗宣传,通过“警员+银行员+网格员”为前来等候核酸检测的市民下载、注册、认证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尤其对老年群体加以关注。王阜乡结合幼儿园活动,深入幼儿园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向小朋友详细讲解当前形势下老年人诈骗的有关信息,并要求小朋友回家告诉家里老人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既提高老年人的防诈意识,又增强了老人与小孩之间的互动。

  据了解,我县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共计开展专题活动和集中宣讲471次,悬挂横幅、电子标语1100余处,发送反诈手机短信12360条,发放纸质宣传页81500张,覆盖人群55万人次。“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挖掘更多特色亮点和创新举措,让群众自觉远离养老诈骗,真正做到‘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淳安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