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浙江)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6-28 08:19:26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方倩

“参加几次志愿服务不难,难的是坚持年年参加;坚持几年不难,难的是坚持三十多年;年轻时积极服务也不难,难的是到白发苍苍时依旧奔走在楼道间……”

6月26日,由浙江省妇联主办,杭州市妇联承办,淳安县妇联、淳安县枫树岭镇党委、淳安县融媒体中心协办的“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浙江)活动在枫树岭镇下姜村大礼堂举行,以讲故事为主要形式,同步开展直播展示。在主题宣讲中,全国“乡村振兴领军人物”、全国杰出创业女性、全国优秀农民工、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建茹,原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银祥,现任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85后基层妇联主席项菲菲,95后湖笔非遗传承人姚玉粼分别从个人奋斗和创业发展,下姜村牢记嘱托和励志奋进,传承和发展等方面入手,讲述了“我奋斗·家国美”的动人故事,分享巾帼风采,抒发家国情怀,唱响爱党爱国爱家主旋律。

今年,全国妇联对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做出部署,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把握政治性、体现先进性、注重群众性,彰显妇联特点、妇女和家庭特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省市县妇联按照全国妇联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各领域、各行业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巾帼力量,邀请习总书记走访慰问过的部分家庭,基层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组建宣讲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巾帼宣讲活动。讲好领袖故事、讲好奋斗故事、讲好家庭故事、讲好美好生活故事。通过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精神实质讲清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讲到位,把广大妇女在疫情防控、稳经济促发展中的实践故事讲生动。在广大妇女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妇女群众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

据悉,在开展此次“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浙江)活动的过程中,省市县妇联还把引领与服务相结合,结合巾帼志愿服务,在宣讲现场同步组织开展理发、义诊、按摩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办实事、办好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