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服务实体经济 助企纾困解难 淳安农商银行推出助企纾困“20条”
发布时间:2022-06-28 08:20:11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徐良成 郑泽平 徐文威

“患难见真情,感谢淳安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我们的周转资金有了着落。”日前,淳安万城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淳安农商银行千岛湖支行的贴心服务给予了高度认可。

淳安万诚实业是一家主营实业投资、市场租赁、建筑装饰、装潢材料等多元化经营管理公司。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经营周转资金短缺。淳安农商银行千岛湖支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出台的助企纾困“20条”利好政策送上门,并对企业存量贷款利率进行调整,全年可以减免贷款利息50余万元,切实解决了客户“急难愁盼”问题。

为帮助更多市场主体有效应对疫情,淳安农商银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制定出台了助企纾困四大行动20条举措,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输血”。其中,实施市场主体“增氧行动”,安排总额20亿元信贷资金重点用于制造业、批发零售业、酒店餐饮业、建筑业、物流运输服务行业等,按照“应贷尽贷、可贷能贷、能贷足贷”原则提供主动授信;单设LPR3.7%的10亿元“纾困贷”,解决困难企业流动资金问题;放宽信用贷款门槛,安排10亿元提额信贷资金,满足客户信贷增量需求;新增3亿元政策性担保额度,扩大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合作规模和覆盖面,为企业发展注入了金融动能。此外,实施降本增效“造血行动”,提供10亿元普惠性小微企业专项低息信贷资金,加大对旅游行业企业的贷款利率优惠,创新推出农户“幸福安居贷”、新能源汽车消费贷等信贷产品,以及“抗疫先锋”、种粮大户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等,全力加大银行让利幅度。

与此同时,还实施重点领域“突围行动”,主动对接山区26县加快发展的相关政策及投资项目,大力推广应收账款质押、知识产权质押、农林综合经营权质押贷款等融资担保方式,创新推出“留抵退税贷”,向符合退税申领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最高500万元的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实施助企纾困“暖心行动”,通过全面落实“连续贷+灵活贷”机制及延期还本惠民、征信免责等政策,提供无还本续贷、随借随还贷款、延期还本、贷款展期、延后结息周期服务等,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不缓贷,确保不转逾期、不计罚息、不影响征信。同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并组建多支客户服务团队,提供微信服务、电话服务等“一对一”服务,随时接受客户金融政策及服务需求咨询、上门服务,切实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自推出助企纾困‘20条’以来,我们已梳理1万户市场主体、3万余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清单开展精准走访,目前已电话回访、政策宣讲736次,发放受疫情影响贷款41户、1480万元。”淳安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助企纾困,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