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在淳安建功立业 于全省争先进位
发布时间:2022-07-05 08:21:52

本报评论员

3个多月前,第一次“一把手看实绩、谈举措”活动中,县委书记杨建根曾表示,下次全县各个部门的“一把手”们也要上台“比武打擂”。如今,这场众人期待已久的“大比武”如约而至:在全县推进“七大攻坚战”争先创优第二阶段竞赛暨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上,24家单位“一把手”竞相上台,积极展现自家部门在推动发展上的积极作为和工作成效。除此之外,四位副县长更是走上汇报台为“大赛”加码,向大家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的稳进提质行动推进情况,为全县上下聚精会神谋发展、脚踏实地抓落实作出示范表率。

从第一次的新鲜与紧张兼具,到第二次的信心与期待并存,可以看到,本次“一把手谈实绩、强服务”过程中,各位部门负责人对于同台竞赛都已胸有成竹、驾轻就熟。从一个细节就能发现,面对严格的限时要求,几乎每一位“一把手”都能做到节奏稳定、把控一流,甚至“一秒不超时、一秒不浪费”。而这种优异的表现,也代表着大家对工作内容的精准掌握和工作成果的自信心态。

因此,要说起“意外”,可能就只有4位县领导的“登台汇报”了。如果说部门“一把手”们谈的是如何在淳安大地进一步“建功立业”,那么4位县领导的“汇报首秀”,则是站在县级层面谈一谈如何在全省“争先进位”。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卜利斌就在汇报中提到稳进提质等各项工作指标时,几乎句句不离“全省排名”“全市排名”。对此,县委书记杨建根也明确表示,本次活动的目标,就是要通过对全县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进行再调度,努力在全省比拼中争先进位。

在淳安建功立业,于全省争先进位。这不仅是汇报台上的雄心壮语,更是党委政府对淳安未来发展的一种展望和承诺。而接下来,全县党员干部们要做的,就是奋力攻坚克难,全力争先创优,做到信得过自己、比得了本领、担得起重任、拿得出实绩。

要信得过自己。1—5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4%、高于全省13.1个百分点;全县民间项目投资增速排名全省第2位;新争取到各类试点11个,资金超15.7亿元,获省级及以上荣誉表彰21次,召开现场会8场,8项工作在省市获经验推广......各种成绩充分显现了我县今年经济稳进提质的卓越成效,也让我们不得不正视一个现实:淳安经济,大有可为!因此,在经历了迷惘、挫折之后,作为淳安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彻底摒弃还可能存在的妄自菲薄甚至自暴自弃的心态与思想,建立起谋发展、促共富的坚定信心。

要比得了本领。一场竞赛,如果真的仅仅停留在“比高低、论输赢”的层面,那么或许能形成一时的繁荣,但绝无法取得长久的实效。“一把手谈实绩、强服务”,根本目的是要让大家在同台竞赛中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作为部门“一把手”,不仅要强于“念经”,更要善于“取经”,真正实现本领大家学、事业一起干。

要担得起重任。任何工作只要抓住了重点才能做到事半功倍。本次“七大攻坚战”争先创优第二阶段竞赛,将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作为突出重点,就充分展现了县委县政府谋发展、促共富的深远谋划与坚定决心。因此,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充分领会县委意图,精准把握工作重点,尤其是在政策制定与落实、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深化改革与共同富裕、社会稳定与民生保障等事项上勇担重担,精准发力、重点突破,争取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要拿得出实绩。针对大比武,县委县政府明确2022年“争先创优”亮点工作并梳理出“争先创优”项目,所有的工作也就有了最终衡量的标杆。正如第一阶段推进会上所言,所有说出口的计划、目标、举措、承诺,都“必须要说到做到”。而最终发言的,永远不是“一把手”的PPT,而是实实在在的成绩单。因此,各单位都要围绕确定的目标方向,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举全力顶格推进,以一域的争先推动全县进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