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左口入选省级运动休闲乡镇
发布时间:2022-07-22 08:36:00

通讯员 万方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公布第五批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培育名单,左口溯溪运动休闲乡镇位列其中。

  近年来,左口乡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充分挖掘和利用乡域内体育、文化、旅游资源,创新打造溯溪运动登山基地,全面推动运动休闲、户外拓展、体育赛事三大中心板块,形成一条“户外运动、休闲旅游产业链”,全方位打造运动休闲乡镇。

精准定位 抢占溯溪运动先机

  左口乡一直把打造运动休闲乡镇作为发展的定位和方向,制定《左口乡运动休闲乡镇专项规划》,先后投入5.8亿元,推进道路交通、村庄环境、旅游服务等基础设施以及体育休闲产业项目建设。

  特别是以溯溪运动为核心,因地制宜建设和带动八大运动休闲旅游资源集聚区:即华东第一石板溪、九龙溪漂流、龙晨水搏乐园、龙门漂流、金紫尖登山基地、天堂山登山基地、蔗山登山基地、左口山地越野,致力于打造青山绿水间,湖光山色中的运动休闲场地。

转型升级 丰富体育业态模式

  由最初的“融入体育元素”逐渐转变思路,转型为实施“体育+”战略,左口乡引进了九龙溪漂流、龙门漂流、龙晨水搏乐园等多个社会化运营项目。成立淳安县云芳旅游管理公司,落地运营左口溯溪、登山、越野等户外拓展基地,打造集“金紫尖登山圣地”、水上运动、山地越野、天然垂钓、房车营地、果园采摘等各类项目近30个。

  同时,左口乡以水上运动为核心,以“刺激探险”为爆点,大力推动溯溪、漂流、水搏、垂钓、登山、越野、露营等多个运动项目齐头并进。多次举办水陆立体式体育赛事,2016年至今已举办5届以运动休闲为主题的节庆活动,2021年9月举办了第一届华东第一石板溪溯溪挑战赛。

创新举措 运动助力共同富裕

  左口乡通过体育赋能,大力引进户外休闲企业和项目,打造了新的产业增长点,有效带动周边民宿的健康发展和农户农产品的外销,预计每年可增加农产品外销50余万元,乡村旅游收入1000万元。

  此外,左口乡引导旅游项目合作营销,推出“运动休闲+乡村体验”组合产品及优惠政策,积极对接县内外60多家旅行社及高星级酒店,打响“心宿左口、湖畔山乡”品牌,年吸引游客50余万人。同时,将左口水蜜桃、蜜枣、淳木瓜酒、核桃等特色农副产品包装升级,让品牌化的产品成为推介左口运动休闲旅游的鲜活名片,提高农民收入,助力共同富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