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小小优待证 满满拥军情 我县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25 08:54:21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鲁慧珍

7月23日上午,我县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8名退役军人代表获颁优待证,这标志着我县正式启动优待证发放工作。

据悉,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国家优待的凭证,具有彰显荣誉、识别身份、落实待遇和服务管理等功能,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与厚爱。截至目前,我县共有1.7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目前已收到优待证1300余份,将陆续上门逐一发放。

小小优待证,满满拥军情。对于退伍老兵们而言,优待证不仅仅是一张卡片,更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这张小小的优待证,不仅是我们享受国家和社会提供优质服务的有效凭证,更是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认可和关爱。”首发仪式现场,手捧红色优待证,曾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的退役军人黄旭华内心感到十分激动。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秉持“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精神,为淳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开展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牢固树立“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的工作理念,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办事效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各项优待政策精准落地、直达快享,以切实有效的举措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尊崇感、归属感、幸福感。

活动中,还听取了县崇军协会成立一周年的各项工作报告,表彰了县崇军协会优秀会员、先进会员单位,并举行新会员入会仪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