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慰问驻淳部队和高温一线人员 送一份关爱 道一声辛苦
发布时间:2022-07-26 08:47:45

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山城连日晴热高温,热浪滚滚。7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建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县政协主席郑志光分别带队,看望慰问驻淳部队和高温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作出的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奋战高温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表示崇高敬意、致以诚挚问候。

  县领导杨建根、罗孙一鸣、叶春晖、余飞、商松懋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武部、千黄高速青溪(主)高速出口、丰家山至坪山连接线(含桃源桥)工程现场、县公路服务中心、武警中队、教师之家灯控点、千岛湖环卫所,看望慰问驻淳官兵和高温一线工作人员。每到一处,杨建根都会详细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作息安排、后勤保障等,并为大家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持续高温天气对于“全副武装”的防疫人员来说,无疑是严峻考验。来到千黄高速青溪(主)高速出口,杨建根详细询问防疫新政实施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科学排班轮休,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安全。同样冒着酷暑坚守岗位的还有重点项目施工人员和广大城市管理一线职工等,杨建根与大家一一握手,“一天工作几个小时?”“是不是都在户外?”“身体吃得消吗……”看到大家晒得黝黑的脸庞和浸满汗渍的工作服,杨建根动情地说:“淳安的高质量发展、一流的城市环境和群众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大家付出的汗水和艰辛。烈日高温下,请一定注意保重身体。”他一再叮嘱,要落实好一线劳动者的政策待遇,做好防暑降温保障,给予更多人性化关怀。

  “八一”建军节将至,杨建根一行还专程前往县人武部、武警中队,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表达节日的问候,并对部队长期以来维护淳安社会安定团结所做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杨建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力推动全县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淳安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建设贡献力量。

  县领导王翀、鲁连美、江灵强、邵文涛一行先后来到国网淳安供电公司、中心湖区旅游码头、中石油水陆加油站、消防救援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局、渔业执法大队等地,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清凉,向他们致以感谢。

  在供电公司,王翀现场查看全县电网运行、用电负荷、用电结构等情况,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迎峰度夏以来供电负荷、电力保障等工作介绍。王翀指出,当前正是电力供应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克服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增大带来的保供压力,做好电力保障各项工作,为群众日常生活和企业生产提供坚实电力保障,为经济稳进提质作出更大电力贡献。同时,王翀还叮嘱公司负责人做好一线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注重作业流程规范,全力保障工作人员健康和电力设施安全。

  在中心湖区旅游码头、中石油水陆加油站、消防救援大队,王翀亲切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消暑降温物资。王翀说,眼下正值旅游旺季,游客逐渐增多,要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市民游客顺畅出行、安全游览。来到综合行政执法局、渔业执法大队,王翀为坚守一线的执法队员送上防暑物品,对大家不畏高温、忠于职守、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暑、保重身体,以更好的体魄和状态投入工作。

  县领导董文吉、许海波、汪雪梅一行先后来到非繁诚品隔离点、燕山林场、杭黄高铁千岛湖站(站前办、铁路局、派出所)、千岛湖高速出口、千岛湖客运总站、千岛湖秀水广场湖面垃圾打捞站、县委县政府门卫处,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消暑物资。董文吉充分肯定一线工作人员不畏高温、忠于职守的工作精神,对他们在高温季节坚守工作岗位,扮靓城市美丽形象、维护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保障群众日常生活表示衷心感谢,并叮嘱他们在高温环境下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董文吉还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员工,保障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确保大家都能以良好状态投入工作。

  县领导郑志光、卜利斌、姜君一行先后来到330国道建设项目部、县应急管理局、水上搜救中心、民安公益救援队、县110指挥中心、千岛湖广场“135”执勤点、千岛湖自来水厂,亲切慰问高温一线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向广大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关心和感谢,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合理调节作息,避免在高温下长时间劳动,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现场还叮嘱相关部门和用工单位要更多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积极创造条件,让高温下的劳动者舒心工作、平安度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