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人大代表现场提问政府部门当面解答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政情报告暨代表问政会 王翀作工作报告 董文吉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6 08:48:59

 记者 江晓帆 见习记者 张渊凯

  7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政情报告暨代表问政会。会议首次设置“代表问政”环节,4名县人大代表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向县政府咨情问政;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现场答复代表们的提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代表县政府作工作情况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主持会议,县领导卜利斌、吴克青、徐新勇、章传强、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江灵强、徐香枝、余飞、黄青、罗宝华、姜君,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等参加。

  王翀在报告时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等多重考验,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亚运筹办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好“七大攻坚战”,经济加快企稳回升,社会事业稳步发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翀客观分析了当前淳安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和困难。他表示,下半年县政府将紧紧围绕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和共同富裕主题主线,持续聚焦聚力打好“七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聚焦产业培育,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平台能级,做大主导产业,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有效投资,坚持投资为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攻坚、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三是聚焦美丽城乡,统筹推进美丽生态、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等建设工作,坚持生态保护、城乡建设一体联动、整体跃升,努力打造美丽浙江大花园样本地。四是聚焦改革创新,以数字化改革为载体,纵深推进“两山银行”改革试点、国企改革等全领域改革,打造更多具有淳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推动发展。五是聚焦以人为本,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强化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进百姓福祉。六是聚焦提质增效,坚决把依法行政、担当作为、提升效能、清正廉洁贯穿于工作始终,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结合县人代会的决议要求,董文吉指出,今年是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在下半年工作中,县政府要锚定县域发展目标,进一步提振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持续激发县域发展活力;要办实民生实事,办好代表建议,做优民生保障,全力构筑民生优享新局面;要强化政府自身建设,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深化巩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同时,勉励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主动履职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人大制度的守正固本作用、人大监督的推动落实作用、人大代表的凝心聚力作用,为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及下半年工作重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