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同心聚智履职责 求实善为显担当 县政协召开2022年政情通报会 王翀作工作报告 郑志光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7 08:39:26

记者 陆吟 见习记者 张渊凯

7月26日上午,县政协召开2022年政情通报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通报了县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重点。

县政协主席郑志光主持会议,副主席胡敏、商松懋、邵文涛、汪雪梅、徐夏冰参加会议。

王翀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等不利因素,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亚运筹办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好“七大攻坚战”,经济加快企稳回升,社会事业稳步发展,总体呈现出“半年稳、半年好”的良好态势。

就下半年重点工作,王翀表示,县政府将紧紧围绕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和共同富裕主题主线,持续聚焦聚力打好“七大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产业培育,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平台能级,做大主导产业,紧扣深绿兴富,加压奋进,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有效投资,狠抓项目攻坚、招商引资和要素保障,坚持投资为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要聚焦美丽城乡,坚持生态保护、城乡建设一体联动、整体跃升,加快推进全域美丽建设,统筹推进美丽生态、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等建设工作,打造美丽浙江大花园样本地。要聚焦改革创新,以数字化改革为载体,以改革突破争先为主线,纵深推进“两山银行”改革试点、“放管服”改革等全领域改革,加快形成更多具有淳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要聚焦以人为本,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全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不断强化社会治理能力,坚持发展为民,增进百姓福祉。要聚焦提质增效,坚决把依法行政、担当作为、提升效能、清正廉洁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担当、绩效、廉洁”政府建设,持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听取报告后,郑志光表示,今年以来,县政府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魅力千岛湖”的战略目标,直面挑战、克难攻坚,砥砺奋进、顽强拼搏,在“生态美富、深绿兴富、民生安富、改革增富”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新活力、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下半年工作中,全体政协同志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以“坚持同心聚智、求实善为,致力打造和美政协”为主题,立足岗位职责,发挥特长优势,推进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双岗建功”,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面推动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以高质高效的履职实践,不断为“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魅力千岛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