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枫树岭上酿出“共富酒” 助推大下姜甜蜜共富
发布时间:2022-07-29 07:41:44

通讯员 余梦雅

  近日,枫树岭镇的网红产品莫岛蜂蜜果酒火了,短视频“莫岛,子承父业的故事”在微信朋友圈掀起了一波果酒热潮,询价、采购的顾客络绎不绝。

  万蜂堂莫岛数字蜂业由枫树岭镇商会名誉会长、源塘村新乡贤陈平华创立。三年多的时间,莫岛立足千岛湖乡村,以振兴中华蜂业、带动村集体和蜂农创收,实现大下姜共同富裕为己任,现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集蜂业养殖技术培训、人才输出、标准化基地共建、标准化蜂产品生产与回购的数字蜂业体系。

  新乡贤陈星遥承续了父亲陈平华的助农共富意志,创立莫岛酒业,与父亲共同研究蜂蜜酒曲,从蜂巢中分离出蜜蜂酵母,研发出特色蜂蜜果酒,进一步带动农户增收,助推下大姜区域甜蜜共富。

  “我从美国林肯大学毕业后,跟随父亲回到家乡潜心研发蜂蜜果酒。用蜜蜂酵母酿成的蜂蜜果酒入口酸甜、入喉微辣、回甘悠然绵长,真切传达了莫岛的品牌文化——莫让人心成孤岛。今后,我们会继续养好蜂、酿好酒,积聚新乡贤年轻力量,为大下姜共同富裕尽一份绵薄之力。”莫岛酒业创始人陈星遥介绍道。

  下一步,枫树岭镇将持续抓好产业共富,计划通过举办养蜂酿酒生态科普等活动,打造莫岛生态科普和产业共富示范基地,丰富美丽城镇的产业美内涵,把品酒、酿酒、养蜂融入到“生活、生产、生态”三生融合理念中去,努力让莫岛蜂蜜果酒成为美丽城镇和产业共富的“庆功酒”。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