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董文吉参加
发布时间:2022-07-29 07:44:59

记者 余青青

  7月27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副主任章传强、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江灵强及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卜利斌,副县长黄青参加会议。

  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机关相关干部及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由董文吉、毛夏平分别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制度;讨论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审议了2021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债券资金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审议了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就下步审计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标准,形成“质量至上”的审计文化,审计过程要注重规范性,整改建议要更具针对性,检查评比要体现竞争性;要强化整改,树立“持续长效”的审计理念,全县层面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审计整改意见,发挥“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作用,提升审计治理能力;要整合力量,打造“业务为王”的审计队伍,加强领导责任,引进审计人才,优化审计队伍,提高审计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确保审计合法公正。

  对于财政工作,会议强调,要着眼当前谋长远,着力发展有产业的实体经济,招引有税收的总部经济,培育有潜力的新兴经济,切实推动财源建设;要聚焦压力保平衡,持续加快收入组织和土地出让,积极向上争取,兑现政策红利,同时加快推动国企改革,确保完成年初收入目标;要强化约束促规范,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把紧预算安排,扎紧预算执行口袋,同时要绷紧风险防范之弦,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保障全县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夯实共同富裕基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