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食”战演练 守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30 21:15:00

  近日,淳安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淳安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7月29日上午,千岛湖镇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作为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

image.png

  演练背景模拟发现镇单位食堂早餐后陆续有职工出现呕吐、腹痛的突发食品安全事件,食安委主任和食安办副主任兼妇联主席首先宣布演练开始,各演练参与单位陆续就位,按照演练脚本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演练,最后由新闻媒体对外发布应急演练结果。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检验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有效性,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增强镇各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练程度,提高应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理事故的能力;提高了千岛湖镇各职能部门协调处理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能力,为保障区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参与此次演练的单位有:镇政府,食安委、镇食安办、城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闻媒体等。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