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戎马生涯留史册 翰墨融情写军魂 “情系山乡”杭州市退役军人四人中国画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02 08:23:05

记者 王巾豪 通讯员 张明华

7月28日,为期21天的“情系山乡”杭州市退役军人四人中国画展在千岛湖艺术馆正式开展,为八一建军节增彩添色。

本次画展展出了60余幅由章有良、张茂新、陶将、吴明儿等四位优秀退役军人的国画作品。四位画家曾一身戎装,扛枪卫国,从军生涯成就他们一身琴心剑胆。他们在热爱工作的同时,热爱艺术,一直以来,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刻苦钻研书画艺术,寄志于画卷,诉情于笔尖,以书画的形式进一步描绘大好河山,歌颂党、歌颂祖国,颂扬军魂、彰显军人的英雄本色。尤其章有良、吴明儿两位画家作为淳安“老乡”,在外奔波几十载,此次带着画作回到家乡,也向家乡父老表达自己的从军赤子心和念家桑梓情。

“此次画展,是杭州市军休系统庆祝建军95周年走基层系列文化活动第四站。”市军休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军休文化作为军旅文化的一个重要分支,是军休干部和军休工作者共同创造的文化品牌。作为画展承办地之一,淳安人杰地灵,人文底蕴深厚,希望能借此“宝地”,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同时,更好地弘扬军休文化以及拥军优良传统,谱写军休文化交流的时代之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