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忠诚向党 奋斗强军 县人武系统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08:26:28

记者 方婷婷 通讯员 张杨 张璐 夏云

7月31日,我县人武系统“庆祝建军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梓桐镇、威坪镇举行。原浙江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徐金才,原浙江省金华军分区司令员、浙江省预备役师师长兼省军区副参谋长马文翰,县相关领导及部分老战士、书法家和各乡镇人武干部参加活动。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当天上午8点30分,“庆祝建军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暨梓桐“临池剑舞”书画雅集活动在梓桐镇艺术馆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全体专武干部许下诺言。随后,活动还以书画艺术为桥梁,为全县专武干部们展现了老军人的书法文化艺术,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笔墨颂党恩,丹青绘忠诚。活动现场,徐金才、马文翰、王富强等老军人挥毫泼墨,《海纳百川》《和谐为道》《军魂》以及青竹、荷花等书画作品跃然纸上,坚定的笔触诠释了画者对建军九十五载的美好祝愿。在另一边,梓桐镇的农民艺术家和梓桐镇中心学校的学子们也在忘我创作。书画交流后,老军人还将自己的墨宝捐赠给县人武部、威坪镇及梓桐镇人武部。

离开梓桐镇后,大家驱车来到了“解放淳安第一村”——威坪镇三坦村参观学习。全县专武干部沿着当年解放军走过的路,来到展示馆、恩泽坑、鱼水堂等处,聆听解放军解放淳安的故事,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

活动中,大家还在威坪镇叶家村文化礼堂听取了专武干部项家龙的优秀事迹报告,在面对面交流中感悟榜样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从党史、军史中汲取的精神营养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人民军队对党忠诚、对国家和人民事业忠诚的坚定信念,勇挑时代重担,汇聚新时代强国强军磅礴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