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文培元 以文润心 以文兴业 以文惠民 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8-02 08:27:11

记者 王筱倩 见习记者 张渊凯

8月1日下午,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杨建根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会议精神,坚持以文培元、以文润心、以文兴业、以文惠民工作导向,创新实干、担当有为,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奋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目标,为争当全省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主持会议,县领导章临凯、江灵强、姜君、徐夏冰出席。会议总结部署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观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片;通报表彰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奖项荣誉;县教育局、汾口镇、县中医院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杨建根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顺应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去年以来,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争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资格为总抓手,统筹推进文明风尚、经济民生、生态文明、亚运会筹办等各项工作,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明显提升。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亚运会筹办的关键之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正视问题中自我加压,针对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逐条逐项细化举措、精准施策、有的放矢,不折不扣落实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杨建根强调,要锚定重点、靶向发力,奋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迈新阶。要高举思想旗帜,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突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阐释研究和宣传普及,推动“理论教育”入脑入心;要推进全域创建,锚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目标任务,顺势而为、因势利导、强势推进,聚力抓好“十大提升行动”、全域文明建设和群众“四率”,实现“文明城市”争先进位;要聚焦精神富有,围绕六大文明行动和亚运会筹办等工作,以文化孕育文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打造“淳安风尚”县域品牌;要营造良好环境,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促进“新时代少年”健康成长。

杨建根强调,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项项有指标、限时必达标的全过程闭环组织体系;要突出工作创新,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要出彩”,因地制宜创特色、增亮点,打造一批具有淳安元素的标志性成果;要强化督查考核,在建立健全科学督考机制中,将目标化管理逐步融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等建设管理中去,以有力有效的督查考核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档次、见实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