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打造智能制造未来工厂 浙江先芯科技有限公司三期厂房建设项目即将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2-08-03 08:39:34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徐峰 汪霞飞

  日前,记者走进浙江先芯科技有限公司三期厂房建设项目现场,只见壮观的厂房已拔地而起,主体工程施工已完成,目前正进行内部装修、配套工程施工和工艺平台搭建,珍珠半岛工业名“芯”的新生产线将“安家落户”,先芯科技三期项目即将建成投产。

  浙江先芯科技有限公司于2006年7月落户于淳安珍珠半岛,这是一家以电子产品研发、设计、加工、生产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嵌入式软件产品、智能控制模块产品、智能控制产品的生产、技术研发及销售,目前拥有5个发明专利,2个外观专利,19个实用新型专利和22个软件著作权,公司顺利通过了1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1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一年创收2亿多元,为淳安带来近千万元税收。

  “公司年产能利用率已超过100%,现有二期厂房已无法满足公司日益增长的生产需求,新建产线一方面有利于解决公司现有场地不足、产能瓶颈等问题;另一方面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在增强公司盈利能力的同时,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浙江先芯科技有限公司厂长王凯说,今年启动先芯科技三期项目,目的是让公司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更具有优势。

  先芯科技三期项目,用地面积6.73亩,新增建筑面积18847.1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幢7层生产厂房及新上16条全自动化生产线,首期新上4条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总投资约1.2亿。“我们整体项目的主体已完成,包括内外墙装修也已基本结束,目前主要进行空调等基础设备安装以及室外景观建造,我们将全力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先芯三期物联网模块扩产项目负责人吴国平说,接下来将迎接项目生产设备入场,进行生产线安装、调试工作,预计今年8月份底投产。

  先芯科技三期项目与二期相比有何不同?王凯给出了详细答案。“先芯科技三期项目主要是朝数字化方向发展,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产品生产过程从自动化制造向智能化制造发展,预计在2023年升级为5G智能制造工厂,可实现自动化传输数据和处理数据,能提高仓储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带来各物联智能设备整体能效,比二期更先进、更智能,而且有着更高效能。”王凯告诉记者,先芯科技三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会为公司带来更多效益,预计新增年产值约达10亿元以上,新增税收约1500万元以上。

  “自动化程度越高能耗越低,且无污染,符合我们淳安绿色经济发展的需要。”在王凯看来,先芯科技三期项目不仅为经济发展带来新希望,还能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助力共同富裕,“目前公司在职员工有近400人,接下来,随着新生产线的投产,将为淳安本地人提供更多岗位。”

  对于未来,王凯更是信心满满:“先芯科技三期项目作为目前浙江首个5G孵工厂,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公司会借机做更多尝试,积极打造智能制造未来工厂,使之成为千岛湖品牌,能够走出浙江,甚至走出中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