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林业局 打开基层工作“金钥匙” 高质量推进山区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3 09:49:50

  通讯员 周可易 方鸿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林业基层场站窗口作用,走实“最后一公里”,县林业局以党建为引领,绿色促发展,以不断提升林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为宗旨,锻造了一支朝气蓬勃、奋力有为的林业干部队伍。

  县林业局大力增强融洽基层干群关系,要求干部员提思想升意境,身沉一线,了解百姓想什么,盼什么,用“零代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引领走好共富路。通过“一户一干部”结对帮扶、“三服务”下乡活动,和群众打成一片,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的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帮助群众拔秧栽禾、收稻谷、采油茶、打核桃等。近一年来,县林业部门坚持“三服务”下乡活动近300场次,其中包括送科技下乡百余次,成为林农的好朋友、主心骨。

  县林业局全程倡导干部员公心公正,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当老实人,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今年群众来访办事率明显比往年上升20%左右。同时,搭建桥梁作用,让干部与群众多沟通,少摩擦,更好地把矛盾处理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党员还化身“老娘舅”,用温和的手段来化解各种涉林矛盾,消除不利因素,目前已化解各种矛盾纠纷60余件,为绿色发展铺平道路创造条件。

  绿色是永恒,发展是大局。淳安作为浙西山区的重点林业县,也是全省唯一的特别生态功能区,现有森林面积521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78.67%。为此,县林业局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各种形式义务植树活动538场次,参加人数18.91万余人次,共植树75.9万余株。完成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造林23446亩,新增森林面积图斑上图6.24万亩,迹地更新3200亩。从2021年至2025年,全县规划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建设,用五年时间战略储备林建设98029亩,美丽生态廊道建设150921亩,健康森林建设85325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